StretchWide AimHigh HappinessMaximize


Vansire。(一)

(辛菏清新年冷坑报到)
(全lof第一)

(不能算bl因为我不想在梦泡圈里谈这个事情)

(当作Vansire乐队小传?但是反正Josh和Sam本来就挺好的hhh)

正文———————————————

“这是一种 不太常见的猫鼬的名字。”

我们在Drumline上认识彼此。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在上高中——“我们”,指的当然是我和Sam。

忘了介绍了,我叫Joshua Augustin,Sam全名Samuel Winemiller。我们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罗彻斯特。Sam比我大一岁,在明尼苏达大学就读。我在Oberlin音乐学院。我们组建的这个小小乐队叫Vansire,是做Dream Pop的。

不隶属于哪个厂牌,毕竟我们还是本科在读学生,没有什么经纪人。

总之我们组建Vansire完全是两个中西部年轻人对音乐的热爱,好在Indie Pop近几年来也很吃香。

某个夏天天该死的热。

在一次Drumline的训练过后Sam以一种极其冷淡的口气漫不经心地问我:“嘿,我们来搞个像Mac DeMarco那样风格的乐队吧?”

“你是认真的吗?”

我这个人不太喜欢心血来潮的东西,太缺乏稳定因素了。

“It's gonna be soooooo siiiiick duuuuude!”他一手搂着我的肩一手挥舞着乐谱和鼓槌,满头黑色的卷毛愉快地抖动着,“怎么样,跟我搞嘛?”

“行啊,我们马上就开始吧。”

切,什么叫跟他搞?完全是跟我搞好吗?我负责创作,主唱,键盘以及合成器。必要的时候还得自己弹点吉他。而Sam这个总是一副漫不经心样子的小兔崽子只负责偶尔的伴唱,还有贝斯和吉他。有时候贝斯还会交给他的弟弟,比我小一岁的Isaac Winemiller。

他们兄弟俩简直就是一个大神经病和一个小神经病。虽然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那年那么热大概是2015年。我那时候17岁,来到Sam家的地下室。拥挤,昏黄,还有某种无声的热闹在悄悄躁动着。Sam的画布和他的Alt-J黑胶唱片都摆在那里。他是那种从十五六岁别人忙着约姑娘的时候就开始在大清早一边涂抹油画一边听Alt-J的迷幻民谣还有试验音乐的另类男孩,长得又高又瘦,留着欧亨利的小说里会出现的那种年轻落魄多情艺术家的长卷发,生了张大嘴还有微龅的门牙,看上去像只大兔子。他有些笨手笨脚,喜欢发呆,大热天还穿着长袖——但又不喜欢穿袜子。我们两个挪了点空地出来,大汗淋漓,光着脚站在地板上。

“我们接下来怎么搞?”我插着腰,咽了口唾沫,有些艰涩地问面前这位比我大一岁的前辈。他一头钻进杂物里,过了几分钟,拿出了一台iPad递给我。

那个iPad看上去有些年头了,Home键已经松了,屏幕一角还有不少划痕。

“它没你想得那么旧啦。”Sam安慰式地拍了拍我,“是Isaac把它破坏成这样的。年纪轻轻少玩点游戏多做点音乐多好,唉……”

开机。

“这儿什么都没有吗?”我环顾四周。这和我想象的专业音乐人的录音室好像不一样,虽然说Garage Rock或者Bedroom Rock也没有什么问题,lo-fi感反而更强,更有Mac DeMarco或者Alt-J或者管他的随便哪个Dream Pop乐队的味道。

但是。

没有合成器没有键盘乐器没有贝斯没有吉他只有鼓到底要怎么搞啊!

“傻了吧!”Sam打开Garage Band,“安啦安啦,咱们反正是业余选手,也不用特意去找什么很专业的器材,Garage Band够我们玩好久了。”

这倒是很Alt-J。

我们玩了五天。得到了我们的第一首歌,“Bridges For The Young”。

没有什么难产性的痛苦构思,没有什么狗血的制作过程。我们俩一起在Garage Band上完成了这首歌,好像它不是我们创作出来,而是原先就在那里,呼之即出罢了。

他演奏了吉他和贝斯,我负责人声,打击乐和后期合成。

是的,写歌加上录歌,前前后后我们只花了五天。

Bridges For The Young。

但是我们得给乐队起个名字吧。

Sam提议,不如我们就去那种随机挑名字网站上随机挑一个好了。

我们抽到的名字,叫Vansire。我还特意谷歌了一下,是一种很少见的猫鼬。当时为了省事儿,就定下来这个名字。

“这个怎么样?”我问Sam。Sam夺过iPad轻敲了几下屏幕。

“vanSIRe…vANsire…vansirE…这到底要怎么发音啊?!”他有点迷惑地摇了摇头,转而转过脸来温柔地看着我,带点笑意。

“是Vansire。”我拿回iPad。

“那就这样吧。”他把衬衫袖子往手肘随意卷了卷,“之前大概也没有乐队用过这个名字,而它听上去还算是个令人信服的名字。”

要是当时知道现在会要费这么多口舌跟别人解释这个单词怎么发音,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我就不那么随意了。

可能会起名叫Daniel Johnston之类的。

直到现在你去翻一翻Sam的ins,2015年8月19日,我们两个算是正式完成了乐队起名定位和首单创作。他把这个当作试验音乐,称之为我们的“New Project”。

我们两个把我们的Project解释为,“长期的乐队关系”。

说得很抽象,其实就是,我们组建了这个乐队。

我们在Bandcamp上注册了这个乐队,挂上了我们的歌。我还以乐队的名义在各个社交网站上都注册了账号。

明尼苏达公共广播电台开始播放这首歌。我和Sam坐在车上,后尾箱装着我们的鼓。我们在盛夏的公路飞驰,安静又欣喜地听着我们的歌。

疯狂至极。

Sam从副驾驶上转过头来,那双黑色的眼睛盯着我。

“怎么了?”我问。

“我们做到了。”

在那个热死人的夏天,Bridges For The Young的封面是一汪蓝而明澈的水。清凉愉快。那是我们的夏日狂欢。

我和Sam在Bandcamp上疯狂给这首歌打tag。

“Pop,Bedroom Pop,Chillwave,Dream Pop,ethereal,laid back,lo-fi,Slacker Pop,Minnesota” 独立,迷幻,和缓,优雅,轻松,低保真。

那些从前我们的偶像做过的音乐风格现在都成了我们的tag。是的,我们做到了,我们也能做了。

我们有个乐队了。

我们是Vansire。

评论 ( 5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驚。 | Powered by LOFTER